【魔兽电影/游戏小说】命运之罚(洛麦)<第十一章,正文完结>

上一章点我

11. 卡德加的信 (正文完)

渡鸦张开翅膀向着诅咒之地飞去,秋日的气息鼓动着他的乌羽,将日光均匀地涂抹在那黑色的万千纹理中。麦迪文觉得自己多少恢复了些力量,但同时也更敏感的察觉到了诅咒之地的异动。

 

那是来自邪能的窥探,它沾染着远方德拉诺无力地叹息,轻易地划开了时间空间的约束,望向艾泽拉斯的土地。

 

此时,诅咒之地的天已经变得很是诡谲。一道道红色绿色的残影像是被刻意撕碎拉扯的彩虹挂在那里,混杂着大大小小悬浮的碎片和颗粒。那些残影粘连着一近一远两层影像。近的影像是艾泽拉斯被战争染红的天空;远的则不甚清楚,只隐隐能看到一轮红日,那颜色如同末日般不祥。

 

邪能的窥探就是从双层影像上无数狭小裂隙里渗透出来的。

 

这些裂缝有大有小,而最大的那一个,正是在诅咒之地尽头,黑暗之门的旁边。

 

即使已经没有了曾经的法力,但麦迪文仍毅然决然冲着那里飞去。

 

是的,命运已经无数次地告诉了他结果;事到临头,这位往日的守护者,如今的先知,总还是不能轻易转身,从预知结局的告别中走开。

 

很快,他听见了阵阵天摇地动的属于兽人的战吼声。如今的兽人比曾经古尔丹手下的受污染者更强壮更凶残,也更加没有理智。这些兽人中的一部分长出了肉翅,每一个骨节的拐点上都延伸着尖锐的倒刺;另一些甚至将忠于自己的坐骑也污染了,那无数原本强壮而忠诚的战狼,如今喷吐着灼热的绿色熔火,双目中是燃不尽的邪恶和仇恨。【1】

 

令人惊讶的是,这样彪悍的兽人大军竟然完完全全陷入了联盟的包围。而他们发出的战吼声,与其说是鼓舞士气,不如说是愤怒而绝望。

 

邪能往日里最大的依仗:黑暗之门---如今已经无法被轻易开启。萦绕在它周围的邪恶力量已经被卡德加洗涤干净,甚至就连两侧的雕塑都没了一丝一毫属于远古堕落泰坦的气息。【2】没有黑暗之门的支撑,凭空撕裂了空间的罅隙是不稳定的,它们存在于这世间的每一秒都在剧烈的抖动,显然并不能维持很久。

 

与之相对,休养生息后联盟的军队,远比远征而来疲惫不堪的兽人军队要更加英勇。他们控制了战局后不久即挥师而上,冲进了连接德拉诺的最大的裂缝中,要将这毁灭的源头永远地堵在艾泽拉斯以外的空间。

 

麦迪文停了下来,在暗处静静地注视着那处裂缝。他看的很清楚,那缝隙的深处,率领大军的几位统帅里,有一位须发皆白垂垂老矣,身上没有任何铠甲,只穿着一件单薄蓝色长袍的法师。他迎着德拉诺的红日,高深的魔法从他双手一次次释放出来,击退了最后一些不甘心的兽人,几乎眼见就可以取胜了。【3】

 

很快,无数联盟士兵已经欢呼着从那裂缝中回到艾泽拉斯,清理起诅咒之地上兽人的残兵败将。胜利已经近在眼前。

 

麦迪文看到那位年迈的法师和几位同伴站在遥远的那一端,并没有要撤退的意思,叹息着闭上了眼。即使是法力最强的时候,他也没把握能够改变卡德加的主意,更别说现在了---看看那头白发吧,他的学生恐怕早就把之前麦迪文给他解除诅咒的力量提炼出来,耗费到某项艾泽拉斯的伟大重建中去了。

 

当最后一位联盟士兵撤回到艾泽拉斯的土地,那条最大的裂缝的震动已经变得剧烈而疯狂。在那轮红日之下,缝隙那一头的德拉诺大地肉眼可见地无法维持了。人们看到,那原本四处流淌的地狱之火飞溅到了天上,而漂浮于虚空中的巨石一块块地打向大地。

 

而那些一直以来引领他们的领袖们竟然依旧站在德拉诺的那一端。他们中的大法师卡德加双手高举,从遥远的他乡对准了那条裂缝,手指间升起的符文光芒闪耀,

 

那些异世界的图景忽然远了,人们无法再听清那条裂缝对面传来的声音,只能依稀的看到高山被海洋吞噬,湖泊中的淤泥如火山喷发一样甩向天际;那漫天的彩色条纹扭曲成深渊的入口,好像随时可以抹除掉包括艾泽拉斯在内的所有一切。

 

便在此时,一切乱象戛然而止,那条裂缝合拢得又快又安静。其他小一些的裂缝也紧接着一个个的消失不见。德拉诺斑斓的天空和嫣红的太阳下漫天的灾难景象,仿佛从未真的降临在艾泽拉斯上空。

 

良久,联盟无数战士们肃穆地站在诅咒之地的荒凉土壤上,默默地向着英雄远去的方向致敬。

 

 

守望堡的夕阳顺着群山的痕迹渐渐向下,那血红的色泽勾画着漫山遍野的尸骨,一部分人类的,但更多是兽人的。死亡带来的悲伤抑或麻木随着夜空降临笼罩了大地,不甘和仇恨那么新鲜那么浓重,像是随时可以积攒起新的邪恶似的。

 

麦迪文趁着夜色,绕着守望堡查看良久,最后飞进了一个开着的窗户的房间。【4】那屋子空荡荡的,和任何一个常年行军之人的房间没有两样;唯独靠近窗台的桌子上突兀地摞着厚重的魔法书籍。那些书籍的最上面,是一本薄薄的笔记。

 

麦迪文一瞬间化作人形,小心翼翼地将那本笔记拿起。一封信从里面掉了出来,信封上用法师们才懂的符文写着“给我的老师麦迪文”。

 

 

老师,

 

当您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经离开了艾泽拉斯。您想必已经知晓,这场灾祸还远远没有结束,事实上写下这些字的时候,我就再一次感觉到德拉诺的气息了。

 

想到也许再也见不到您,我就忍不住要说句实话---古尔丹的老师远比我的老师更可怕,他为了制造新的裂缝,不惜彻底毁掉自己种族世代繁衍的土地。(如果以后可以再见,您就忘记这句话吧好吗?)

 

不能再让这种毁灭继续下去了。如果战争一定不能避免,那也不应该爆发在无辜的艾泽拉斯。何况,您不是提到过德拉诺还有其他的生命吗?也许他们可以成为我们对抗兽人的盟友。【5】

 

是的,那轮红日。我从看到它既畏惧它,至今已足有半生。但最近,我终于从裂缝里窥见了它的全貌。【6】

 

所以,在它找上我之前,我决定先一步去面对了。

 

我是个幸运的人。(事实上我想,任何认识您的人,都不得不时常反思自己的一生,然后情愿或者不情愿的得出自己是个幸运之人的结论。)这是实话,因为命运做出的选择,每一次都恰好是我做出的选择。

 

感谢您的慷慨,我得以借助您的力量关闭黑暗之门。然而这力量于我已经没有用处了,要知道那个诅咒实在不值得您费心。我个人觉得白头发还挺衬蓝色的法师袍---当然不是说您的黑袍子就不好看啦……而且长得老一点,往往会有更多人愿意听从我的意见,这一点您比我有经验。

 

不管怎么说,我将您的力量重新封印在洛萨扔给我的那本笔记里了,希望有一天能对您有所助益。【7】

 

最后,您能顺利作为亡魂存在的事情让我有些在意。艾泽拉斯的法则在兽人入侵后已经一再衰弱。哦别误会,再次看到您,我真的非常非常高兴。但是,我有些在意,不知道这是不是预示着什么。【8】我已经拜托陛下留意了,如果您如果看见这封信,请协助他好吗?瓦里安真的是个勇猛的战士,您会喜欢他的。【9】

 

对了,那天的变形术……尽管不是我的错,但鉴于我早想那么干了,还是请替我向洛萨道歉。

 

德拉诺的气息更近了,请允许我用这封信向你们告别。

 

您忠诚的,

       卡德加

 

 

 

渡鸦的尾羽也融进漆黑的夜色里时,守望堡的庆功的宴会仍然在简陋的大厅里继续着。人们举起酒杯含糊地诉说对未来不切实际的又或是卑微的期待,间或念叨着他们牺牲的朋友和亲人,以及那些一个接一个退幕的英雄的名字。

 

这些名字将随着胜利的消息在黎明之前辗转送达联盟的各个城镇,从重建中的暴风城到一片废墟的达拉然都将会为之欢欣鼓舞;人们会敲响洛丹伦城门那悠扬的铜钟,吹奏起铁炉堡沉寂已久的号角。【10】

 

 

晨曦微上时分,在丹莫罗烈酒村的小酒馆里,矮人们已经迫不及待的聚在一起,彼此交换着听到的消息。而在酒馆不起眼的角落,一位法师正坐在那边翻看着什么。他苍白的手指在一本薄薄的笔记上流连,时不时地划出一两道明亮的奥术痕迹。这位法师隐藏在兜帽里的神情充满了期盼,却又很是忐忑不安。

 

矮人们手中的酒杯频繁地相撞,空气中渐渐弥漫起陈酿的芳香,没有人在谈论英雄的时候注意到法师这里的动静。

 

是啊,英雄们的陨落,往往是胜利的起始。而胜利,又总会让人们轻易沉醉。

 

下一场灾难的线索已然在北方现世,但疲惫的人们却宁愿在烈酒与明天之间,相信那些毫无根据的一世安稳的传言。【11】

 

幸运的是,自诩公平的命运这一次终于选择了艾泽拉斯,它甚至勉为其难地派遣了一位背负着罪孽的先知。

 

某一个时刻,麦迪文心有所感地抬起头。

 

初生的晨曦借着奥术的光亮,为他勾勒出了一个人的轮廓。

 

这一次,他不再是一个人。

 

(正文完)

 

-----------关于法师亲儿子的小剧场------------

洛萨(复活后):不可能,法师怎么会复活术?

麦迪文:7.0也许还不熟练,但不过是早晚的事罢了。

洛萨:怎么做到的啊!

麦迪文:我爹你记得吗?

洛萨:记得啊,但是他去世已久……

麦迪文:不,他后来开了一家游戏公司,叫暴雪。

洛萨:@___@???

-------好冷啊爵爷你快抱紧大腿取暖吧--------

 

【1】参见被阿克蒙德招揽的扭曲时空中诞生的恶魔,以及邪能兽的形象。不过游戏里的这些生物并不是兽人变得。兽人被污染成紫红色的倒是有,不过写起来好像不是那么带感().

【2】有一说,黑暗之门两侧的人像是麦迪文照着自己建造的。

【3】关于卡德加等人是如何留在外域的,请阅读《穿越黑暗之门》,其实远远不是本文中设定的那么一笔带过。而且本文杜撰卡德加因为红日的幻象预知了自己要封闭通道做出牺牲。

【4】守望堡,在诅咒之地最北,和黑暗之门遥遥相望。黑暗之门那一端,其实有联盟建立的荣耀堡哦,不过这里就不提了。

【5】这里指德莱尼一族。还记得电影开始不久被吴彦祖关起来的那些蓝皮肤头上带角的生物吗,就是德莱尼了。他们的头儿当年拒绝和萨格拉斯他们合作,然后带着人们跑到了德拉诺,还没喘口气,泰坦就利用了兽人把他们给一锅烩(并不)了。

【6】红日就是卡德加很早很早前,麦迪文还是守护者的时候在卡拉赞幻象里看到的,自己的终结。具体可以参见:最后的守护者。

【7】关于卡德加如何称呼洛萨,我还去翻了翻黑暗之潮,发现居然就是称呼为“洛萨”。明明都是战友了却不叫安度因,但也没有称呼为“大人”之类的。

【8】巫妖快要打进来啦,那时候亡灵就会出现的。这里设定艾泽拉斯因为频繁的被XO而变得允许亡灵存在了,而因为见到了麦迪文的亡灵形态,从一张纸上能看出老师黑化的侦察小能手卡德加很早就察觉了这一点。这个设定是杜撰,原本想详细展开写的,但那样一来就成了麦迪文又一次无意识地干了坏事也是太可怜……所以就这样提一句把。

【9】瓦里安就是莱恩的儿子,电影里那个粉嫩嫩的小正太。然则游戏里他可是鼻梁上一道疤的大块头,感觉非常严肃也很仇恨部落的一个人。

【10】洛丹伦这时候真的还是个很美的地方。可以参见这个关于阿尔萨斯黑化后回归的官方视频,开场几秒的钟声好美的……哎让你们不听麦迪文的话: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A3MjgxMjY0.html 另外可以参见一位俄国资深玩家做的洛丹伦资料片,细节简直要碾压暴雪了:https://v.qq.com/x/cover/n9vbs7k9dex5unm.html?vid=z001767ung2

【11】瘟疫在洛丹伦以北开始蔓延了,这就是天灾的起始。麦迪文前去警告洛丹伦的王,希望他们考虑迁都去卡里姆多大陆。但没有人搭理他。

 

(设定里的卡德加和麦迪文面对命运的态度是有区别的,卡德加没有那么多拖累,只要认真做一个逗逼(。)就可以了;而麦迪文总是在不停的接受命运的安排,上一个还没消化下一个又来,所以有道理逆反一些的吧。

 

虽然有冲动想让麦迪文再耍个帅,但是没有证据显示他复活后还有通天彻地的神通,似乎只能当一个见证者一个先知了。何况他一个人也不能代替英雄五人组,如果代替了,几百年后的玩家们进了暴风城又会看见谁的雕像呢?哎呀所以就让他省着力气召唤洛萨吧。

 

那么正文到这里就完结啦,接下来我要去修文(……),顺带去写两个肉番和一个章节整理+后记。肉番更新时间不定但不会让大家等太久,准备应和之前大家的建议写一篇洛麦隐萨麦,再写一篇纯洛麦。

 

谢谢大家一直的支持,如果发现BUG和不理解的地方请一定告知。番外见.)


番外一点我

评论(26)
热度(60)

© 后悔没练过法师号 | Powered by LOFTER